招生招聘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招生

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涵盖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劳动科学3个专业方向,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缘、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以及能提供城镇社会保险、农村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纠纷处理实训的专业综合实验室和提供城镇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实习、农村劳动与社会保障问题调研实习的实践教学基地,民生保障和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拥有明显学科特色和行业优势。

核心课程:社会保障学、国际社会保障制度、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西方社会保障理论、保险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绩效与薪酬管理、员工培训与职业生涯管理、劳动经济学、福利经济学、劳动关系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等。

主要就业流向:政府民生保障管理部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补充社会保障管理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