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招生

社会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社会学是一门应用广泛的基础性社会科学,培养理论分析和实地调查相结合的能力、培养脚踏实地和独立批判的精神,对个人生活和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更为当代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和治理所必需。本专业创立于1999年,发展至今在海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拥有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升华特聘教授”、“升华育英计划人才”在内的一流教师队伍,拥有多个现代教学实验室、多个教学实践基地,培养了近1000名毕业生,其中许多人已成为行业精英。

核心课程:社会学概论、人口学、社会政策、社会工作、文化人类学、社会心理学、中国社会思想史、西方社会思想史、经典社会学理论、当代社会学理论、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数据分析技术、计算社会科学等。

主要就业流向:政府部门、公司企业、社会团体、教育机构、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