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招生

行政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行政管理涵盖公共政策、城市治理、应急管理和健康治理4个专业方向,拥有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宝钢优秀教师为代表的教学团队,以及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等中心和机构,在地方治理、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等领域拥有明显学科特色和行业优势,为国家和地方治理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核心课程:公共组织管理学、公共财政学、公共政策学、国家公务员制度、电子政务概论和行政法学等。

主要就业流向为四大类:一类是公务员系统;二类是企业,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管理、办公室管理或市场营销;三类是其他组织,如事业单位或咨询机构;四类是升学。其中就业流向的企业有:广东利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育工作大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等;升学(保研)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