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四年砥砺终筑梦,一朝功成入华为——访行政管理系2013级毕业生黄欢

发布时间:2017-06-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四年砥砺终筑梦,一朝功成入华为

——访行政管理系2013级毕业生黄欢

她,是闪耀于舞台之上的灿灿明星,是活跃于项目之间的思敏才女,是过关斩将闯入华为的优秀毕业生;她就是植根于公共管理学院,绽放于华为有限公司的2013级毕业生黄欢。

立目标·行乃知始是良训

一朝高考,梦随中南。黄欢从一开始就绘好了自己的大学蓝图,那就是过一种多彩、折腾而又经历无数的大学生活。大一学年,黄欢加入了学社联,也在不断的选择中确立了择业就职的目标。黄欢选择到各种大小的场合磨练自己。进入大三之后,黄欢抓住各种机会申报了包括互联网+大赛在内的多个项目课题。“当初就是突然看到这个大赛,想到自己没有课题项目方面的经历,所以就尝试一下。”黄欢谈到自己做课题的想法。目标是方向,而黄欢在别人等待梦想的时候尝试了从很多条路奔向梦想,最终走向成功。

得多助·巍巍中南赋才思

打铁固然要靠自身硬,然而环境和他人对个人的影响仍然是不可忽视的,黄欢的大学生活亦是如此。她说:“学院整体的氛围是自由的,对我们的发展成长都是鼓励支持的,所以我有很多施展自我的空间。至于专业课程,行政管理的课程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思考问题的能力,这一点对我有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影响。”

展实力·拔剑扬眉终筑梦

求职季里,四处奔波的毕业生心中难免会有彷徨与无措的。而对于心存目标、立志华为的黄欢来说,求职与面试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般困难。黄欢谈到华为的面试时用“一问到位、直截了当”两个词语说明了华为公司面试的高效性。“虽然有的面试者甚至不堪压力面试落下眼泪,但是我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在各个环节展现自己,尽量留给面试官以好的印象。”就是这种自身的优势让她在面试过程中得心应手。然而虽然顶住面试的压力黄欢却也不免感到身心上的疲惫。“中面以后两个周才得知自己进入资源池,之后又过了好久才知道被部门选中。”当得知自己得以进入华为公司之后,黄欢才表示自己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四年的青春与精力投入可以换来什么,黄欢用这张华为的录用聘书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

向未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

顺利闯入华为公司之后,黄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她说:“新人进公司还是要脚踏实地地工作吧,大的目标暂时还没有,只想趁自己还年轻有精力的时候多学习一些知识,以后不管自己创业还是做实体都是有用的。”除了对自己未来的展望,黄欢还心系母校的发展。不仅仔细地向应届毕业生们分享面试经验,告诉他们要提高自身素质、清晰表达逻辑、拿捏说话分寸,还亲切地为学弟学妹们寄语,希望他们趁年轻,既要用力地工作,也要用心地享受生活,结交善友,切勿虚度时光。

       

往昔的经历与荣耀虽已随风却化作力量融入了黄欢的热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广阔无垠的未来,黄欢没有迷惘和彷徨,她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