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2-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
最新公告
2022-11-29
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中南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记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孔维欢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2时30分,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科实部承办的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题答辩会,在院楼404多媒体教室顺利举办。我院共有8支队伍参与答辩,哲学系丁瑞莲教授与公管系伍如昕副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另有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各班学生代表等60人作为观众参加此次答辩会。

会议伊始,活动主持人王中方宣布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题答辩会正式开始,8支答辩团队汇报人员依次上台进行社会实践结题汇报。每支队伍汇报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和点评,汇报人根据评委老师的问题进行答辩,每支团队的答辩时长为10分钟。 

学院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2021年暑假期间,通过线上问卷调研与线下走访调查相结合、感悟实践成果与展望社会发展互促进的方式,分别开展了以反诈骗返家乡政务实践、湖湘文化传承与保护、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的多元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结题答辩会上,各个团队在汇报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南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事求是的务实调研精神,宣扬了团队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信念。 

 

答辩环节结束后,伍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她提出学院学子要树立问题意识、注重细节、在社会实践中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成长和飞跃。会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与两位评委老师在台上合影留念,此次答辩会圆满结束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结题答辩会有助于增进我院学子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知,也激励更多同学参与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风中,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有作为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