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老敬老 乐在重阳——记20级社工硕士生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肖海心、蒋娜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14日,恰逢重阳节,我院20级社工硕士班的学生,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老年医疗中心二楼活动室策划开展了“爱老敬老  乐在重阳”活动,和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本次活动得到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社工部、老年科八、九病室、一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长沙阳光心翼家园微孝天使老人关怀项目组支持,及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的精心策划和筹备、爱心企业悦鼎珠宝、强友酒业精心准备的重阳礼物,在社工、医护人员、志愿者陪伴下,百余名老人度过了一个温暖的重阳佳节。

活动中,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沈雪芝副院长代表院党委为老人送来祝福,指出老年人过去以满腔热血,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社会和家庭付出辛勤的汗水,是社会的功臣,我们应发扬孝老爱亲的美德,让老人享有幸福美满的晚年,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

随后,老人们在社工、医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起纵情高唱《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拍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为我们的党和国家送去深深的祝福,表达了对深切的爱党爱国精神。 

同时活动安排了定向投篮、幸福圈圈、巧手球球、大蛛网之快乐粘板、我嗨我唱、有奖竞答、缘聚照相馆等特色游艺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老人参与。

岁岁又重阳,今朝情更浓。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孝亲爱老蔚然成风。“古人讲,‘夫孝,德之本也’。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提倡孝老爱亲,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讲述他心中的“孝”与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政府及社会各方的关切和温暖,也让来自社工专业的同学们对失能失智老人群体有了更多的关注和思考。祝愿所有老人们都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