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筑梦青春 未来可期 ——访社会学本科05级校友刘祥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毕业季已然到来,从校园到职场,毕业生们如何筑梦青春,乘风破浪。我院社会学专业2005级本科生校友刘祥,回顾自己的职场历程,分享他成长路上的宝贵经验,为在校生和毕业生指点迷津。

忆往昔,青春好年华

刘祥现任恒大公司许昌、周口区域总经理,并担任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在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他说在中南大学的四年是他人生历程中十分重要一段时光。从学习中、学生工作中和学长学姐处学习到的东西都是弥足珍贵的,“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是他终生的指南。在学生工作方面,刘祥对大二时一次拉外联的经历印象深刻。由于学校文体中心要举办一个大型活动但缺少经费,他就自告奋勇去拉外联资金,尽管多次被拒,但学长没有被这样的挫折打倒,也从未想过要放弃尝试。最终经过多次谈判、商讨,商家终于愿意为活动提供赞助。同时,一位颇有声望的老院士也愿意担任活动的颁奖嘉宾,这也促成了商家更加强烈的合作意愿,商家最终提供了一笔大额资金的赞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刘祥坦言,这次经历让他受益匪浅。学生工作带给他许多启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确不是一句空话,我们为了目标所做的一切尝试,最后都能得到回报。在坚持追寻目标的路上,各种各样的人都会给予帮助,我们需要学会调动自己各方面的资源,一个人的能力和影响力是有限的,但学会适当寻求外界资源和帮助能够让事情变得更加顺利,心之所愿,无所不成。

看今朝,职场多磨砺

初入职场,机遇与挑战并存,毕业生如何快速成长蜕变?刘祥于2009年通过校园招聘会进入恒大,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他不断磨砺自我,充分展示个人才华。在初入恒大时,他被安排到恒大的投资发展中心,第一个任务就是和师兄一同前往西北的一个城市去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彼时恒大还没有上市,在国内的整体影响力也还没有那么大,投资项目几乎四处碰壁,没有方向和突破口。但是他依然通过多方去寻找机会,不断调整策略,努力尝试。与此同时,在更高的平台面前,他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即便初入公司时经过了一定的培训,但面对一个全新的领域,仍然需要不断地学习进步。最终,通他自己的韧劲和公司的支持,他成功获得了市级领导的认可,也选定了几个不错的投资项目。

刘祥从这段职场经历中,突破了自我,取得了进步。他明白了在做事情的过程中要学会统筹全局,不断调整策略和沟通谈判方式,学会多方合作和协调。同时,更高的职位需要更强的能力,当在职场发展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时,要学会不断学习,让不足成为激励自己努力向前的动力。

展未来,寄语好少年

人生旅途中有许多重大抉择,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如何朝着目标砥砺前行?刘祥建议同学们要勇于接受挑战,在确定发展方向基础上,要奋力拼搏,做到无悔职场。在刘祥的职业生涯中,他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更换了发展的部门,去全方位锻炼自己,这样的选择是颇具挑战性的,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日后职业生涯的发展。实践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发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并勇于接受挑战、突破自我。

除此之外,刘祥认为大学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时光。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从现在起,珍惜大学时光的每分每秒,体味师长同窗情谊的至真至诚。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即使现在所学专业与日后从事工作的相关度不一定有多高,但既然学习,那就踏踏实实掌握;既然选择,那就认认真真努力。

成功是不断地突破自我,勇敢闯荡。当下的我们憧憬着未来的职业生涯,无论将来我们将在哪一方土地、哪一个岗位上发光发热、绽放自我,当下我们都要向刘祥一样脚踏实地,用汗水和努力筑梦青春。愿每一位公管学子都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