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记2014级优秀毕业生何珊珊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天助自助之人”为向上座右铭,用“认真”二字泼墨美丽青春。勤奋学习获取优异成绩;真诚待人收获宝贵友谊;全面发展丰富人生阅历。她就是何珊珊,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2014级本科生,现已保送南京大学研究生。

学而有成 孜孜不倦

本科四年,稳扎稳打,勤勤恳恳,孜孜不倦。何珊珊很好地向我们诠释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理。

从大一军训的第一支舞蹈到班级文艺委员,学院文艺部部长;文静内向蜕变为精明干练;踏实努力终成励志学霸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同时进行;唱歌、舞蹈、公益活动也不曾落下。四年磨一剑,何珊珊以专业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保研南京大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了一份绚烂多彩的满意答卷。

在被问到优异的学习成绩背后是否有自己的独家秘笈时,结合我院专业实际情况答道:“公共管理属于文科,最需要平时多看多读多写,增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不断提高自己的记忆力与理解力,形成自己的语感,善于运用,这往往会事半功倍。当被问到如何对待学习瓶颈时,她又自身经历为例给学弟学妹们做出了指导,她强调学习最大的对手便是惰性,而惰性的敌人就是认真。世间难事都难敌认真二字,认真会让有天赋的人更加杰出,认真也会使没天赋的人“笨鸟先飞”,天助自助之人,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只要坚持就终会有收获。

管而亲仁 全面发展

在学生工作方面,何珊珊样有所建树。她坦言,班长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对统筹规划与交流沟通能力都有着很高的要求。接过前任班长递来的接力棒,她便暗下决心,绝不能辜负全班同学的信任,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守好班级大本营,真正地帮助到每一位同学。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锻炼出了她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而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则使她收获了较强的执行力。

学习工作之余,何珊珊还有着令人羡慕的多彩生活。演讲与辩论带给了她超于常人的逻辑思维与清晰口才;科研与实践则带给她更开拓的视野与超强的能力;音乐舞蹈使她内心宁静、遇到更加真实的自己;阅读思考则增添了她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卓然气质。她说四年的大学生活使我认清了一些事情,生活既需要一颗向往仪式感与梦幻感的心,但也需要一双洞察现实的眼睛大学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就努力把它过成什么样子,花时间与精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意义的事情,才不会留下遗憾这也是她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拼而所获 思而有得

成绩优异的何珊珊选择了保研这条路,并且为之做出了许多努力在大三暑期时她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并且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关于保研这个话题上,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打破对只有保研才能参加夏令营的误区,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丰富的夏令营经验和优异的成绩对于考研面试是十分有帮助的。另外,她又指出,在保研或考研这条路上,成绩只是一个前提,专业素养英语能力科研实力以及思维逻辑等都是很重要的素质,对于我们公共管理类专业来说,尤其注重研究方法的考察。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早做准备,早日积累。

在谈到专业问题时,何珊珊讲述了她对于劳保专业的理解。从入学初期对于专业所知不多兴趣不大到慢慢发掘专业的魅力,在这四年里她看到了所有劳保专业老师同学们的努力,因为所学专业是新兴专业,所以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大家都在争取做到最出色最优秀,这种氛围使她无比感动。她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一路同行而来的每一个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毕业在即,她感恩相遇,珍惜相处,也真诚地祝愿每个人的未来都一路坦途。

望而有路 勇往直前

未来可期,从当下做起。在未来的研究生阶段,何珊珊并没有给自己规定特别硬性的目标她想要坚守初心,继续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努力认识接触一些更加优秀的人如果有机会的话,她还想出一趟国,去接触一些更加新鲜的事物,开拓一下视野。谈到向往的工作时,她说我希望能够从事一些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多多积累经验,给自己可以充足选择的自由。

大学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让人看到路边的一朵野花都会怦然心动。正如何珊珊所说,大学就是痛并快乐着,她对学弟学妹说:不要怕青春里的迷茫;被消极情绪影响;勇敢地追逐你的向往坚定地守护你的梦想;痛快地玩,努力地学;永远不要活在别人的期待里;重要的是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把生活努力变成你希望的那样。

四年砥砺终筑梦,腹有诗书气自华。因为卓越,所以追求超越;因为努力,所以从不畏惧。坚信人生不能过早下结论,只有努力过后才能遇到真实的自己。何珊珊一路探索,一路进步,积极进取,永不止步,相信她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璀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