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热点新闻
2023-11-08
2023年11月6日,由湖南省文明办发起的全省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中心...
最新公告
2023-10-30
根据《关于选拔2023—2024学年度中南大学“青马工程”学生会组织骨干培...
社会工作硕士导师硕士生导师

刘龙飞,男,汉族,1983年生,江西吉安人,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UCLA访问学者,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培养对象,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入选中南大学升华育英人才计划与创新驱动青年人才。

2019年2月-2021年8月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2021年6月起,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主攻肾上腺肿瘤与继发性高血压、泌尿系统与腹膜后肿瘤及泌尿系统修复重建,擅长微创泌尿外科手术,多次获邀在全国性会议上进行手术演示与大会报告。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省级科技奖励4项、中南大学及湘雅医院医疗成果与新技术奖10余项,为2015年全国百篇优秀医学教学论文奖获得者。

致力于嗜铬细胞瘤/副神经节瘤(PPGL)发病机制与临床转化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建立了大型PPGL专病队列,牵头或参与的多项国际多中心研究,初步绘制了中国汉族人PPGL致病基因突变谱;修正了儿茶酚胺代谢调控“基因决定学说”;提出了帮助嗜铬细胞瘤孕妇诞下健康宝宝的新疗法;论证了遗传性嗜铬细胞瘤“保留肾上腺皮质”手术策略;明确了身体成分特征与基因型在PPGL术中血流动力学不稳定中的作用。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JAMA Network Open、Journal of Cachexia Sarcopenia and Muscle、JCEM等国际著名期刊。

毕业研究生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3名,参与培养博士、硕士10余名。




上一篇:吕 鹏
下一篇:冷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