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哲学博士导师
 
姓名,董山民 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联系电话:13755085876。电子邮箱:dsm3602@sohu.com

主要研究方向:政治哲学,当代美国新实用主义研究

学术研究代表作: 论文:罗蒂的“自我观”及其政治意蕴”  
所承担科研课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实用主义叙事的当代转变及其意义”和“古德曼哲学研究”  
发表论文:  

(1)A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 如何超越形式共同体构建的困境——基于马克思主义共同体思想的辨析[J].哲学动态,2021(8):33-43.

(2)B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唐冰沁. 汉娜阿伦特“诞生性”的三个向度[J].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3):40-49.

(3)B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马克思本体论的实践转向、维度与旨归[J].求是学刊,2019(3):44-52. 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2019年第10期全文转载

(4)B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 从表象到会话实践——罗蒂语言实用主义分析论[J].现代哲学,20193):83-91.

(5)B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 所有制-国家角色双重调整下的资本主义及其困境[J].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6):162-168 2019年第4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论点摘编

(6)C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赵英.“附近”的消失与再造——反思技术扩张时代的社会团结[J].福建论坛,2021(3):33-43.

(7)C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 无根的自由主义——兼论罗蒂方案的张力[J].东岳论丛,20197):102-109.

(8)C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从结构决定到话语生成——拉克劳-墨菲革命主体理论批判[J].福建论坛,2018(7):58-65.

(9)C级,第一署名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山民#. 尚塔尔•墨菲的“民粹主义”辨析,《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2021(3)   






上一篇:丁瑞莲
下一篇:张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