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哲学博士导师

张欣,男,医学博士,耳鼻咽喉科学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

主要研究方向: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医学伦理学。

1988年毕业于原湖南医科大学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并留湘雅医院耳鼻咽喉科工作,1995年原湖南医科大学博士毕业,获耳鼻咽喉科学博士学位,1999年任湘雅医院耳鼻咽喉科副教授,2000年至2006年分别在美国德州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匹兹堡大学肿瘤研究所、Emory大学肿瘤研究所从事头颈肿瘤研究工作;2006年全职回国,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科研部主任、耳鼻咽喉科研究员,2010年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湘雅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2011年2月-5月在美国耶鲁大学从事医学伦理学研究,2016年任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兼湘雅医学院副院长。2018年5月起,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

张欣教授长期从事耳鼻咽喉头颈肿瘤以及咽喉嗓音医学研究,在头颈肿瘤转移的发病机理和靶向治疗、咽喉嗓音疾病的诊断治疗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同时,在医学生国际交流、医学伦理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主持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参与主持医学伦理学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项等16项科研项目;在《Cancer Res.》、《Clinical Cancer Res.》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4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30余次,多次在国际头颈外科大会及美国头颈外科年会,担任大会主持并做主题发言。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南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任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国家卫健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医学伦理学实践》副主编、《中国耳鼻咽喉颅底外科杂志》执行主编、中国侨联常务理事、湖南省侨联副主席。





上一篇:董山民
下一篇:周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