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赵书松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容错纠错机制对公务员创新的影响研究——基于15个国家级新区的程序化扎根》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赵书松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01期,发表《容错纠错机制对公务员创新的影响研究——基于15个国家级新区的程序化扎根》一文。

摘要:

构建容错纠错机制以促进公务员创新是一个重要的学术课题。本文从差错管理理论视角切入,基于15个国家级新区公务员的访谈文本,运用程序化扎根方法构建容错纠错机制影响公务员创新的机制,并将其归纳为“一个核心中介、两条链式路径”。研究发现:第一,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公务员创新的关键在于完善组织差错管理;第二,组织差错管理的优化升级,一方面能够包容创新失误,在情绪层面增强公务员创新意向;另一方面能够激发反思学习,在行为层面提升公务员创新能力。这两者的协同最终促成公务员创新。

关键词:

容错纠错机制;公务员创新;组织差错管理;积极情绪;反思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