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何雷老师在《中州学刊》发表《从合作博弈到激励相容:公私部门合作治理的主体关系》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孙炎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何雷老师在《中州学刊》2021年第8期,发表《从合作博弈到激励相容:公私部门合作治理的主体关系》一文。

摘要:合作是合作治理中公私部门实现互动的主要形式。然而,由于政府部门与私营部门在组织属性、价值取向等方面的差异,其合作的同时也存在博弈的一面。有约束力的合作协议、与贡献率相符的合作得益分配方式是促进合作治理中公私部门由合作博弈走向激励相容的两个核心要素。为实现私营部门逐利动机与公共价值的绑定,需要从私营部门裁量权的有限共享、合作协议设计中的激励与问责、与贡献率相符的合作得益分配三个维度建构本土化公私部门合作治理的激励相容性主体关系。

关键词:合作治理;合作博弈;夏普利值;激励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