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李斌教授在《社会工作》发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笔谈》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社会学系李斌教授在《社会工作》2020年第5期,发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笔谈》一文。

摘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这是对我国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程的具体壁画。在聚力新阶段、迈入新征程中,中共中央要求畅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这是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与自信,而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正是行之有效的战略与政策工具。《社会工作》杂志及时关注到社会工作发展的这一重要时刻,邀请6位专家学者就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建设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