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李斌教授在《社会工作》发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的设立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社会学系李斌教授在《社会工作》2020年第5期,发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的设立与管理》一文。

摘要: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正逐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的组织能力建设,帮助实现有效社会治理(北京市民政局,2016),提升社区建设效率(李学斌、严雪,2008),减缓城乡贫困(程胜利,2004;王才章、杨洪芹,2020),安抚灾后民众心理(赵品良、张镇、王力、史占彪,2010),构建积极社会心态(王思斌,2018),助力养老服务体系构建(陈钟林,2009),等等。因此,推进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与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