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许源源教授在《国家治理》发表《疫情对贫困地区影响分析及可持续脱贫建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许源源教授在《国家治理》2020年13期上,发表《疫情对贫困地区影响分析及可持续脱贫建议》一文。

摘要: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然而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从实践看,疫情或灾害对减贫进程会产生影响,因此要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因疫返贫现象保持足够警惕,并探索因疫返贫的治理之道,从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脱贫攻坚; 因疫返贫; 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