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许源源教授在《地方治理研究》发表《国内地方治理研究的热点议题和未来展望》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许源源教授与公管系硕士研究生邓敏在《地方治理研究》2020年01期上,合作发表《国内地方治理研究的热点议题和未来展望》一文。

摘要:地方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CiteSpace软件对CSSCI期刊论文进行计量分析,发现我国地方治理研究的主题有地方公民参与、地方治理现代化、地方政府与社会关系、地方治理变革实践四类。未来地方治理的研究应该聚焦于地方部门治理的精准化、地方间协作治理的常态化和中国地方治理经验的国际化。

关键词:地方治理研究; 地方公民参与; 地方治理现代化; 地方政府与社会关系; 地方治理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