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谭忠诚副教授在《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道、术之间:两汉儒学政治化范式之嬗变的历史经验》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谭忠诚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徐萃在《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03期,合作发表《道、术之间:两汉儒学政治化范式之嬗变的历史经验》一文。

摘要:汉儒陆贾提出的"功德参合,而道术生焉"的儒学经世原则,奠定了两汉儒学政治化之路的基本格局。深入洞悉两汉儒学始终循迹乎"道""术"之间而亦步亦趋的政治化轨迹,将大有裨益于儒学在当代的复兴。

关键词:道; 儒学; 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