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蒋美仕教授的《科学技术与社会引论》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日,我院哲学系蒋美仕教授的专著《科学技术与社会引论》在湖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作总字数为354千字。

内容简介:《科学技术与社会引论/政治与社会哲学丛书》从总体上揭示了科技与社会互动关系的历史演进、互动机制和互动结果及其表现形式,知识经济与人的发展,科技发展所导致的人与自然、科技系统内部关系的失调及其对策;在宏观层面上,分别提纲挈领式地论述了科技与文化、经济、政策、管理、法律、宗教、伦理和教育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在我国科技社会一体化刚刚起步的现阶段,《科学技术与社会引论/政治与社会哲学丛书》的出版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