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李桂平教授的《新型城镇化与社会组织创新》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日,我院社会学系李桂平教授的专著《新型城镇化与社会组织创新》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作总字数为263千字。

内容简介:本书在借鉴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统计年鉴和统计公报资料,采用实证研究/实地调研、文献/规范研究、历史/比较研究方法、案例分析法收集资料和进行理论导向的实证研究,对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社会组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社会组织的生成逻辑与发展机制、社会组织的内在特质与治理结构、社会组织反促新型城镇化、城镇化进程中社会组织创新的探索、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社会组织的创新路径进行了探讨。通过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所引发的社会组织变革的经验研究,有利于从经验层面为跨学科理论范式和整体性理论建构的合法性提供经验支撑。本研究也有助于我们考察、反思近20年来社会组织与城镇化的相互作用,分析社会组织制约和影响城镇化发展的内在逻辑和机制,回应城镇化中所出现的日益突出的社会稳定问题以及城镇化发展瓶颈,探讨有利于构建城镇化的社会基础,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的路径,评价和提出有关社会组织的改造建设方案,最终服务于中国社会的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