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董山民副教授的《后现代政治话语——新实用主义与后马克思主义》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5日,我院公管系董山民副教授的专著《后现代政治话语——新实用主义与后马克思主义》在复旦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作总字数为280千字。

内容简介:本书是国内目前首次对照、结合新实用主义和后马克思主义两种思潮讨论政治哲学的著作。罗蒂和拉克劳、墨菲是这两种思潮的典型。他们分享了共同的知识观,但政治主张大异其趣。前者以反实在论为旗帜,区分了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构建了一种新型政治自由主义;后者以话语理论为武器,汲取了葛兰西、福柯、拉康等人的思想资源,推出了霸权、链接为核心的社会主义策略。罗蒂和拉克劳、墨菲展示了反叛姿态,但其知识立场却使得他们的政治思想徒具激进外表,实际上各自退回到了其思想前驱马克思和杜威以前。可以说,后现代政治是保守的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