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潘泽泉教授的《转型与发展:当代中国农村贫困问题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7日,我院社会学系潘泽泉教授的专著《转型与发展:当代中国农村贫困问题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作总字数为523千字。

内容简介:本书基于跨学科视角,综合运用发展经济学、发展政治学、发展社会学和发展人类学等跨学科知识,在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等重家战略背景下,围绕社会质量与社会资本、家庭生命周期、脆弱性风险与可持续生计、社会排斥与包容性发展、发展伦理与社会正义以及实践理性和实践中的道德等议题展开研究,重写中国农村贫困叙事的问题、向度和方法意识,反思当代中国农村贫困的问题视域及其处方,再现反贫困行动中的历史叙事和行动困境。本书为全面实现精准扶贫,消除农村贫困,实现农村全面可持续、健康、稳定和协调发展,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进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理论参考与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