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刘靖贤副教授在《哲学分析》发表论文《分析哲学与现象学之间的反思均衡——弗莱斯塔教授访谈录》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刘靖贤副教授在《哲学分析》2019年第5期,发表《分析哲学与现象学之间的反思均衡——弗莱斯塔教授访谈录》一文。

文章摘要:受"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资助,应北京大学陈波教授邀请,弗莱斯塔教授于2018年11月6日至12日在北京大学作五次学术讲演。弗莱斯塔(Dagfinn K re F llesdal)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刘易斯(C. I. Lewis)讲席荣休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荣休教授。他出生于1932年,本科在奥斯陆大学学习数学和自然科学,师从著名数学家司寇伦,硕士阶段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学习,后来在哈佛大学著名哲学家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