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刘丽杭教授在《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发表论文《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动力机制与路径选择》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刘丽杭教授在《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发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动力机制与路径选择》一文。

文章摘要: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是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行政主导下的医疗联合体及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构成现阶段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政策实践。文章以广西S县为个案,对健康治理逻辑框架下政府、医疗卫生服务递送者与患者之间的主体关系进行演绎分析,探讨县域分级诊疗体系建设进程中政府角色定位、医疗卫生服务递送者运作逻辑与基层民众的策略选择揭示出以满足民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多元主体共商共建共享的动力机制;提出将健康融入分级诊疗政策进程、集中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主体的整合优势、维护患者健康权益的对策建议。

关键词:分级诊疗; 医联体; 医疗卫生服务递送者; 主体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