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谷中原教授在《甘肃社会科学》发表论文《政府与民间合力供给生态产品的实践逻辑》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公管系谷中原教授在《甘肃社会科学》2019年第6期,发表《政府与民间合力供给生态产品的实践逻辑》一文。

文章摘要:空气、水质、食物等生态要素恶化态势尚未得到根本改变、新时代民生保障政策的全面实施,使运行几十年的生态产品分散供给模式转变为生态产品合力供给模式。采用对比分析方法研究国家生态产品合力供给模式的形成逻辑和实践策略。政府与民间两类主体在供给生态产品上的行为差别是生态产品合力供给模式形成的现实基础;实施政府与民间两类主体合力供给生态产品的实践策略是生态产品合力供给模式产生更明显实际效果、发挥更大生态功能、收获更多生态效益的根本保证。对推进生态产品供给和天然生活资料供给理论研究具有启蒙价值、对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具有实践意义。

关键词:生态产品;生态产品分散供给模式;生态产品合力供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