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刘星副教授在《卫生软件学》发表论文《医学院校科研诚信教育模式探讨》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哲学系刘星副教授在《卫生软件学》2019年第3期,发表《医学院校科研诚信教育模式探讨》一文。

文章摘要:科研诚信教育是提升科研诚信素养、规范科研诚信行为的核心环节。医学院校的科研人员作为广泛开展临床科研的行为主体,迫切需要塑造正确的科研诚信认知责任意识。在对我国科研诚信教育现状和美国科研诚信教育制度分析的基础上,通过树立科研诚信的价值定位,开展责任教育以及同行评议等多种方式,探讨构建适用于我国医学院校的科研诚信教育模式。

关键词:科研诚信; 医学院校; 教育模式;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