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刘学平副教授在《领导科学》发表《国内整体性治理研究述评》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行管系刘学平副教授与17级行管硕士研究生张文芳在《领导科学2019年第2期,合作发表《国内整体性治理研究述评一文

文章摘要:多数学者认为整体性治理产生的基础是信息技术的发展,其主要解决政府管理的碎片化和空心化问题。整体性治理倡导的理念兼顾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其理论构建源于理论嫁接和内部构建,理论本土化的最大障碍来自生态环境特别是政治系统的反对。未来整体性治理的研究,应在内容上着重探讨整体性治理在我国的适用性问题,构建适合我国实践的整体性治理理论框架;在研究方法上强化对整体性治理的实证研究,提高整体性治理的科学化水平;在研究视角上将整体性治理置于现实背景下,从单维分析走向多维分析。

文章关键词:整体性治理  信息技术  碎片化  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