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刘丽杭教授在《卫生经济研究》发表论文《湖南省不同性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现状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行管系刘丽杭教授与16级行管硕士研究生王梓懿在《卫生经济研究》2019年第3期,合作发表《湖南省不同性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现状分析》一文。

文章摘要目的:分析湖南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展现状,比较不同性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营及服务效率情况,提出相应对策建议。结果:湖南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整体发展良好;不同性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营存在差异;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效率高于社会办和个人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结论: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补偿机制和监管考核,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效率,灵活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机制,使不同主体机构优势互补。

文章关键词:主体性质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公共卫生服务  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