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科研动态

李斌教授论文《从“迷茫性脱嵌”到“分化性嵌入”:社会工作助推失地农民就业研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社会学系李斌教授与其博士生汤秋芬在《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6期第124-131页,合作发表《从“迷茫性脱嵌”到“分化性嵌入”:社会工作助推失地农民就业研究》一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的《社会工作》2019年第1期全文转载。

文章摘要:失地农民就业面临时间与空间上的结构复杂性,就业主体与就业结构的持续互动是其特点。从空间上看,失地农民经历了空间转换、空间重构和空间再生产;从时间上看,失地农民的就业行为遵循“解构”、“嵌入”与“分化”的流变轨迹。相应分化为四种行为类型:全面嵌入、变通嵌入、依赖嵌入和拒绝嵌入。通过对失地农民就业行为发展阶段和所属类型的识别,有助于失地农民就业的现代性诊断,进而促进失地农民就业行为的善变。

关键词:解构;嵌入;分化;社会工作;就业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