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公共管理学科

第四届全国风险与治理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风险与治理论坛:全国高校公共管理研究生创新论坛暨第四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在我校本部升华南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主办,我院、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国公共管理研究的深入发展和实践运用,加强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的公共治理:风险、挑战与应对”,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志平,学院领导、老师,国内知名专家及各高校100余名研究生,开幕式由我院党委耿贵斌副书记主持。伍海泉副书记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大会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致以诚挚的欢迎和问候,并对在座的各位优秀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之后,我院副院长许源源教授致辞,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代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苏鹏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最后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志平宣读论坛征文获奖名单并举行热烈的颁奖仪式。

此次论坛分为11月30日上午的主论坛和下午的分论坛,主论坛由许源源教授主持。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雷教授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城市社区治理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的报告、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教授作了题为“关系视角下城市更新补偿政策公众接受度影响机制研究”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宏教授作了题为“情绪共振:网民互动与网络舆情的演化机理——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的报告、中南大学地方治理院院长彭忠益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安全战略与领导力”的报告、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主任张桂蓉教授作了题为“公共危机次生型网络舆情危机产生的内在逻辑”的报告。嘉宾们的演讲和报告引发现场青年学生的深入讨论和深刻思考。

分论坛以研究生代表主题发言、老师点评的形式展开。刘少华、葛秋萍、刘丽杭、董文琪、姜国俊、胡春艳、谷中原、伍如昕8位老师与50多位全国高校公共管理类研究生代表,就“风险与治理”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化相关学术研究,助推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化。

12月1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南楼三会议室,举行了“第四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的全国30多所院校代表参与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张越及三十余所高校的优秀青年学子出席联盟大会,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徐立坤主持。本次联盟大会以“互动交流、合作共享”为主题,旨在搭建各高校公共管理类相关学科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联盟理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我院成功当选第四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理事长单位。会上,各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就联盟发展的方向和各项事务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齐心协力,为建设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各高校公共管理类研究生群体的交流与合作而努力,为广大公共管理学子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