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公行天下,聚焦活力中国”学术沙龙|阿甘老师开展学术分享

发布时间:2023-09-22    作者:刘国政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920日晚1930,公共管理学院“公行天下·聚焦活力中国”学术沙龙在公共管理学院307教室举行。全民社造实践平台发起人阿甘(吴楠)老师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受邀主讲,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博士研究生罗宇翔担任沙龙主持人。全院同学踊跃参与此次沙龙,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沙龙伊始,阿甘老师介绍了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概念以及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所进行的实践,他用生动形象的图片、活泼丰富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让同学们对儿童友好城市营造的理论和实践形成了初步的认识。

IMG20230920195718

沙龙进行到一半,阿甘老师着重介绍了“友好型城市”的内涵,他认为所谓的友好型城市应该包括布局友好、环境友好、交通友好和配套友好等多个方面。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这些内容,阿甘老师以南京翠竹园天空梦工场、洲岛和园儿童友好墙绘、西善桥嘉业儿童友好街区等自己亲身参与的项目为例,将理论融入实践,更为生动形象。

沙龙末尾,同学们围绕儿童型友好城市建设未来将如何在城中村和农村中推广等问题积极提问,阿甘老师都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一审:徐立坤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