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主任苏青应邀主讲“防灾减灾与自救互救”

发布时间:2021-06-05    作者:胡新玲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社会风险稳定评估中心、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科普基地主办,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防灾减灾与自救互救”主题座谈会在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院楼403教室举行。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主任苏青应邀担任本次座谈会的主讲嘉宾。我院行管系教师均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与苏青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青主任首先介绍了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培训经历以及应急救援经历,如:4.25 尼泊尔地震救援;4.20 芦山地震救援;8.3 鲁甸地震救援;8.17 潮南、英德多地水灾救援;6.12 临湘泥石流救灾,5.12 平江特大洪灾等。由此引入,围绕“防灾减灾与自救互救”主题,苏青主任向在场的老师详细介绍了防灾减灾的基础知识,包括风险图形模块、自然灾害以及突发事件的常见类型等。紧接着,讲授了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中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以及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他人实施救助等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在讲授过程中,模拟事故情景,亲身示范动作要领,帮助在场听众迅速理解,加深印象。

座谈会临近尾声,苏青主任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所讲内容贴近生活,非常实用,学习了有关灾害的基础知识,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自救与互救技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