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向恩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向恩明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肖丽萍办公室主任李世源经济发展处处长唐志兵研究所所长李宁经济发展处副处长黄淼一行,到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进行专题调研。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罗英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许源源、副院长姜国俊,以及谷中原教授、雷望红博士等参加座谈。

会上,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罗英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对省民宗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许源源汇报了中心2020年度省社科基金智库重大项目《民族地区脱贫摘帽后的持续发展问题研究》的工作进展与研究成果。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向恩明主任说明了调研缘由。他指出,民族地区脱贫摘帽后的可持续发展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议题,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许源源教授课题组撰写的《民族地区脱贫摘帽后产业持续发展问题研究》报告,对民族地区的优势把握准确,对面临的挑战认识清晰,提出的对策建议思想性、操作性强,很有参考价值,得到了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同志的高度评价。省民宗委希望与许源源教授团队积极对接,推动研究成果更好地运用于民族地区治理实践。今后,将推动由省民宗委经济处牵头民研所规划办等重点业务部门参与,与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共同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研究的进一步深化。省民宗二级巡视员肖丽萍也提出,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具有平台和人才优势,希望接下来省民宗委与中心双方能够扩大合作、深合作、实现全方位合作,通过优势结合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助推发展。与会领导和课题组成员相继发言,深入交流了课题研究以及未来合作的多项议题。

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自2019年获批成立以来,陆续承担省委省政府委托的两项重大项目,3份调研报告获得湖南省省级领导重要批示,并在《公共管理学报》等权威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地方治理等方面调查实践、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高质量的智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