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南京大学张海波教授与公共管理学科师生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4日,南京大学张海波教授与我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方向的教师和博士进行了座谈。座谈的内容主要是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博士生如何开展研究设计两个方面。座谈由公管系张桂蓉教授主持,雷望红老师和何雷等老师参加座谈。

张海波教授认为,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首先要加强队伍建设,其次要紧密对接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需求,深入到应急管理的现场,开展学术研究。座谈中,博士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博士选题方面的困惑。张海波教授指出做学术研究一定要扎根于实践,没有充分的实践不可能写出好的论文。他从解答博士生的研究选题困惑开始,以自己亲自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选题为案例,进一步提出博士论文写作要从多角度思考问题,多与相关机构部门沟通合作,如,信访局、应急管理部(厅)、国家预警中心等,多与国内外学者沟通交流,要追求理论的进步,不可局限于用老旧的理论来分析和指导新的实践。

座谈会接近尾声,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师生们可以定期开展一些学术沙龙活动,开展思想碰撞,活跃学术思维,积极投身于公共管理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