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潘泽泉教授主持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20日上午,以社会学系潘泽泉教授为首席专家的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城乡融合发展的空间社会学研究”开题研讨会,在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楼顺利举行。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刘子敏、校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以及开题研讨会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精明,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宁,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伟和,福州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甘满堂,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学院副院长、教授廖鸿冰等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首先,由刘子敏副主任致辞,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此次成功立项是潘泽泉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共同辛勤努力的成果,反映出中南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彭忠益教授表示此项目的研究意义重大,提出应借助学校其他优势学科,建设一支跨学科的研究团队,承诺学校将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领导、跟踪监管、保障服务等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随后,课题首席专家潘泽泉教授、子课题负责人李斌教授、董海军教授和刘惠颖教授对课题组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并着重陈述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现状、研究思路、研究的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队伍以及子课题的结构和主要内容。

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之后,各位专家组成员就重大课题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证,并与课题组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专家组认为:项目切入点新颖、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方法科学、研究团队结构合理、研究方案可行。课题组在立项答辩后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对课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论证。

最后,首席专家潘泽泉教授代表课题组成员,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承诺不会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保证如期完成项目任务,力争产出一批精品学术力作,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与政策咨询。

开题研讨会由社会学系李斌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南女子学院刘海云、我院社会学系陈立新等专家和课题组其他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