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山东大学韩自强教授与我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团队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在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院楼209会议室,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自强教授受邀,同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团队教师展开座谈。双方围绕开展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科普活动、《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调查主题进行讨论交流。我院公共管理系张桂蓉教授、何雷老师、左绿水老师与博士、硕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桂蓉教授主持。

韩自强教授基于新时期、新背景,总结和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的理论与实践情况,肯定了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团队的付出与成果,高度评价了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家教师团队的工作,并对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科普活动和《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的调查主题提出了设想。韩自强教授认为,新一期《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的调查主题应紧扣当下形势,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背景下高校的公共卫生管理,注重信息技术和社交网络的发展对原有校园安全管理提出的挑战。何雷老师、左绿水老师和我院博士、硕士就韩自强教授的宝贵意见展开热烈讨论。

张桂蓉教授总结认为,未来《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在持续关注学生校园安全的基础上,应注意学校学工部门和主管部门在校园安全应急管理中所发挥的作用,更加关注教师群体的职业风险和心理健康状况。张桂蓉教授表示,未来的校园安全发展报告和相关学术研究应围绕着学生、教师和学校三个维度展开,在原有议题的基础上发现新时代、新技术、新背景下的现实问题,如新冠肺炎背景下的校园危机管理、信息技术发展背景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等。

座谈最后,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韩自强教授的感谢,张桂蓉教授肯定了韩自强教授对我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团队的指导,赞扬了韩自强教授对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学科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举办这类有深度、有温度的学术报告和座谈交流,促进应急管理研究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