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浙江大学刘海峰教授做客我院 交流学科建设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12日,我院高教所邀请了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科举学与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就双一流建设、教育学科的发展以及高考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张少雄教授、姜国钧教授、庞青山教授、曾崟教授以及其他老师、高教所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曾崟主持。


首先,副院长曾崟教授代表学院向刘海峰教授对我院高教所学科建设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在场的研究生们介绍了刘海峰教授的研究方向与重点,鼓励所里学生积极向刘海峰教授提问请教。

随后,刘海峰教授谈到了中南大学双一流的建设,并结合案例对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进行点评,表示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不仅追求科研指标也注重人才培养。刘海峰教授还对教育学科在综合性大学中的发展与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第一,国家现在特别重视发展教育专业学位,且从双一流大学毕业的教育硕士就业竞争力强。第二,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作为人文社科中唯一的专业博士,教育博士的指标近年来不断增加,教育硕士的学业前景也是一片光明,因此,刘海峰教授鼓励在座的研究生继续学习深造。此外,刘海峰教授与到场的各位老师探讨了与高考改革的相关问题,并指出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刘海峰教授的指导非常中肯,针对性很强,对我院高教所教育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本次交流讨论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