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赵书松教授开展“疫情之下我们更需要工作执行力”线上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13日晚8时,我院公共管理系赵书松教授在“工商管理学者之家”微信公众号的工商管理学者公益讲堂,线上开讲主题为疫情之下我们更需要工作执行力”的公益讲座。共有3624人次在线观看讲座,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与生活秩序,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国小企业的发展已经受到显著的不良影响。疫情之下,企业的执行力必将面临挑战。赵书松教授的讲座从疫情防控体现的工作执行力谈起,围绕企业发展,讲解何为执行力、为何缺乏执行力、执行力的基石和如何提升执行力四个核心问题。首先,赵教授围绕执行力的内涵、要点、层次和结构讲解何为执行力。他说,领导力的本质是影响力,影响力的本质是激发人的想象力,让其参与其中,即执行。反对事必躬亲,但得亲力亲为,在现场知道发生了什么。其次,他从文化、组织、个体以及领导力下行四个方面解释为何现实中往往缺乏工作执行力。再次,他说明了工作执行力的三大基石,并在此基础上从领导力的五层模型、团队建设路径和目标管理路径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提升工作执行力。最后,赵教授给出了指导性建议,管理不在逻辑,在于绩效,在于行动,但越是行动,越需要与知识的结合。


本次讲座对于大众,尤其是企业界人士理解执行力及其与领导的关系,执行力的基础和提升路径具有一定帮助;对于大学生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也颇有指导意义。相信大家在此次讲座中定能收获新的知识,在疫情中不断提升执行力,将疫情对自身的影响控制到最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