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湘雅二医院谭重庆博士做客我院 主讲“经济学的特殊领域——药品”

发布时间:2019-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日下午,由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南讲堂·人文论坛系列讲座之经济学的特殊领域——药品在升华后楼十楼和谐阁举行。我校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谭重庆博士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刘媛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许源源教授主持讲座。

谭博士围绕药物经济学的相关问题和思维的碰撞与结合和与会师生做分享。凭借丰富的经验阅历和对学术成果的追求,先是向与会师生对湘雅二医院和药学部的情况做基本介绍,接着是讲述药物经济学的相关内容,讲座内容丰富,涉及国际现状、医保谈判问题等。同时提出了与药物经济学相关的思维碰撞与结合的观点。一是湖南地区的相关区域发展战略问题;二是各领域的特点衡量能否相互合作的问题。

最后谭博士鼓励与会的同学要有跨专业的思维能力,积极关注时实问题。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与专业领域行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社会实践提供了参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领会到了一位专业药师的个人魅力。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介绍:
     谭重庆,医学博士,副主任药师,现工作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经济学。主持药物经济学方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1项中南大学教改研究课题,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论文2篇,参编书籍1本。现任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临床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价组组长。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卫生技术经济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