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高级商业分析师吴丹做客我院 主讲“株洲:高铁时代被边缘化的三四线城市标本”

发布时间:2019-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由中南大学人事处、科学研究部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南讲堂·人文论坛系列讲座之“湖南第二城之争与被折叠的株潭,兼评湖南的区域发展战略”在升华后楼十楼和谐阁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美国芝加哥大学和天普大学双硕士,高级商业分析师吴丹应邀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刘媛副教授、刘春湘教授以及我院博士生、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论坛由我院副院长许源源教授主持。

高级商业分析师吴丹首先从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设置看湖南的区域发展战略,由全国省域副中心普遍做法以及市县机构改革各省的大城市设置情况,再谈及湖南省域中心城市的历史,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几个问题并进行详细分析,第一,奇怪的湖南:长株潭还是长衡岳?第二,湖南哪些城市有人口集聚力?第三,湖南哪些城市的产业有自主创新能力。还阐述了现阶段湖南区域发展战略存在的问题以及怎样制定科学有效的区域发展战略,并对现阶段的湖南区域战略做出相应地评价和预测。讲座最后,高级商业分析师吴丹还与学生就讲座中提到的,衡量常住人口应该以中小学生在校数,而不是通过注册户口数进行讨论,提出之所以这样衡量的依据是中小学生需要有家长的陪同,这样衡量会更加有效度。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主讲人简介:

吴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美国芝加哥大学和天普大学双硕士。二十年美国求学和工作经历,职场生涯囊括从售前、研发到产品交付的每一个环节,客户和合作团队遍及中、英、美、澳、俄、德、加、印、以色列等国,熟悉西方社会、现代西方企业制度以及公司跨国经营面临的各种挑战,擅长提供商业和技术架构解决方案。在美国先后任职于行业排名世界第一或第二的跨国企业,经历包括:3Com 的高级软件工程师, 参与全世界第一款手机应用程序的研发; Intel 的产品质量经理,领导团队参与多款芯片及编译器、应用程序的研发;Gallagher 的高级商业分析师,直接汇报给海外事业部副总裁,将澳大利亚和英国项目做成公司最赚钱的项目;联合健康集团公司的高级商业分析师,作为公司执行副总裁的御用分析师,负责设计和实施其主管的公司王牌产品的架构和研发。现自创公司从事企业培训和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