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美国南卡罗娜大学苏徐红副教授做客我院 主讲“配额制与女性代表性有效性探索“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美国南卡罗娜大学政治学系苏徐红副教授应邀主讲“中南讲堂.人文论坛”,主讲题目为“配额制与女性代表性有效性探索(1947-2015)”。讲座由姜国俊副院长主持讲座,数十名师生参与交流。本期论坛由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苏徐红副教授首先比较了多个国家议会中的女性代表性水平,在此基础上紧扣三个问题展开了系统的理论设计和严谨的统计学分析:1.配额制对提升女性代表性是否有效?2.配额制执行的哪些特性证明是有效的?3.配额制执行有效性的时间变化趋势是什么?苏徐红逐一回答了上述问题,指出了配额制对女性代表性的作用与反作用、开放机会与保证结果的政策差异性,进而剖析了逆全球化背景下平等取向政策的调整动向。同时,苏徐红副教授对当代中国政治领域中女性代表性的明显提高给予了肯定。

讲座最后,苏徐红副教授还就美国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的最新研究动态、中美贸易摩擦对人文社科领域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影响等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率的交流。

苏徐红,女,博士,副教授。先后在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并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佐治亚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0年至今执教于美国南卡莱罗娜大学政治学系。苏博士在公共政策、政府人事管理等领域具有深厚造诣,获得三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并在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Theory and Research(JPATR)、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AR)等公共管理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