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祝贺!孙文雁勇夺女子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银牌!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841830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展开,我院2011级行管本科校友孙文雁与队友黄雪辰获得96.9000分(完成分29.0000,艺术印象分38.8000,难度分29.1000)加上昨日于双人技术自选项目获得的95.5499总分为192.4499分夺得银牌

精彩时刻

82日的双人自由自选预备赛中,孙文雁/黄雪辰以李碧华作品《青蛇》改编的动作极其震撼,她们分别演绎青蛇白蛇,在水中斗法交缠,动作到位而充满美感,在音乐的伴奏下有非常好的表现,拿到96.2333的高分(完成分28.8000,艺术印象分38.5333,难度分28.9000)。

83日的双人技术自选预备赛中,孙文雁/黄雪辰组合表现主题为《博弈》,表达了人类对于希望、自由、勇气的追求,选择的音乐来自电影《红海行动》,铿锵有力、气势恢宏。中国组合在比赛中动作整齐划一,起落水时间一致,表现十分完美,拿到了95.5499分(完成分28.8000分,表现分28.9000分,必做动作分37.8499分)。

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预备赛总得分为191.7832分,位列第二。

早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孙文雁与黄雪辰搭档,拿到了女子双人的银牌,创造了中国双人花游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2019年游泳世锦赛上,黄雪辰/孙文雁组合再次拿到女子双人的银牌。东京奥运会上,二者的目标依旧是冲击奖牌。8月4日,她们通过精彩演绎成功获得银牌!

孙文雁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1

中国花样游泳队队长

获奖记录(部分)

2019 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由自选决赛亚军

2019 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由自选银牌

2017 第十三届 全国运动会双人自由自选项目冠军

2016 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亚军  

2016 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双人自由自选冠军  

2015 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第三名

2015 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由自选亚军  

2014 仁川亚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双人项目冠军

2012 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亚军

2012 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单人自由自选冠军

2012 亚洲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冠军

2011 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暨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单人技术自选冠军

2011 14届游泳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亚军

2010 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项目冠军

2008 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单人技术、自由自选冠军    

2007 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单人技术自选冠军

劳模队长

作为队长的孙文雁被队友、教练们誉为“劳模”,是泳池中的“技术担当”,也是体能训练中的“拼命三郎”。这是孙文雁的第三届奥运会,手握3枚奥运会银牌的她与黄雪辰一起走过了奥运会延期、复出的艰难考验,她们再次勇敢地站上了奥运会舞台。

孙文雁在体能训练中的功能训练机上进行跪姿旋转动作练习中峰值功率不断突破500,这给“老搭档”黄雪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雁子发现自己成绩没有突破时,她就不愿意停下来,有时头发都甩散了、头绳都甩飞了,她也要不断突破自己,让我们特别感动。雁子作为队长以身作则,不仅保持优势,对短板也练得更刻苦。每次训练中她都在努力突破自己,我们都忍不住为她鼓掌。”

接下来,孙文雁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花样游泳团队技术自选、团队自由自选比赛,期待中国花游队未来的精彩表现,也为每一位中国的奥运健儿加油,期待他们凯旋!

比赛日程

时间

项目

内容

86日  18:30

花样游泳

团队技术自选

87日  18:30

花样游泳

团队自由自选


参考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HBBZa7mnDI9AvLAC-nW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