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公管校友凝聚战“疫”正能量(第5期)熊国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熊国君,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现于湖北省咸宁市中心医院管理岗工作,任咸宁市赤壁市茶庵岭镇人大干事(挂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阖家团圆的节奏。2月2日,在接到医院通知后,没有一丝犹豫,熊国君毅然地选择了逆行,在凛然的严冬,身后,是温暖舒适的小家,前方,是病毒肆虐、危机四伏的咸宁和武汉。他日夜兼程,主动参与战“疫”,奋战抗疫前线

作为咸宁市中心医院管理岗人员,熊国君主要负责数据报送、联系物资捐赠、来院就医流动人口管理以及网络授课教学管理工作。


疫情初期,由于市民恐慌,大量人口来院就医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导致医院场面一度混乱。尽管面临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熊国君仍然立即来到最前线的窗口,对来院就医的市民进行分流引导,仔细询问其身体症状,引导其进入不同的病区预检就医。就医市民得到了有效引导,医院的秩序也渐渐变得有序稳定。

咸宁市中心医院作为武汉市发热门诊分诊医院,病患数量大、抗疫任务重,对来院就诊病例进行信息采集、报送是帮助医院管理、医生诊疗的重要环节。“虽然我不是医学生,不能直接参与到救治病患的过程,但是能帮助医生采集上报信息,也算是自己为打赢这场战‘疫’尽了一份绵薄之力”,熊国君表示,于是,他担任起发热门诊一病区、二病区的病例信息统计及报送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的他,散发着新时代青年独特的光芒。

疫情高峰期来临时,作为疫情主战场的武汉物资告急。熊国君立即联系身边亲友,采购合格的医用外科口罩、酒精等捐赠给所在医院,累计联系捐赠口罩2.3万个、酒精240公斤、体温枪20支。尽管自己也处在居家隔离又没有口罩的境地,但熊国君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把联系到的口罩捐给医院,疫情面前,他表现出一颗为关心同胞、民为国的炎炎赤心。

疫情态势渐趋稳定后,217日,熊国君所在的医院正式恢复对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网络授课,他又负责起了协助教学的工作。他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与授课班级学委对接每日授课课表,配合一线及时更新教学课表信息,并帮助医院的医生使用网络平台完成教学工作。熊国君认为,他是医院的一份子,帮助本院医学生正常学习也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参与抗疫一线的熊国君更加真实深切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与艰辛,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他们分担一些,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病虐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国安。面对疫情,熊国君坚定地选择了舍小我为大家,奉己之力共筑抗疫长城,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管人“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责任与担当。待到山河无恙,你我笑声遍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