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45名志愿者赴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游丛瑞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45名志愿者乘坐大巴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雷锋纪念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这里是雷锋同志的故乡,是中央、省、市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颇具影响的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是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平台和独特载体。

下午二时许志愿者们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出发并按时到达雷锋纪念馆,整齐佩戴好口罩后有序进馆参观。在馆内,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珍贵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馆内各样新颖先进的设施充分还原了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重温雷锋同志的伟大光荣事迹使大家对雷锋同志时刻帮助人民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完纪念馆主体建筑后,志愿者们又有序参观了紧邻的长沙国防(人防)教育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故居等爱国爱党教育基地。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同志陈炽、董馨媛、罗海丽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表示将以身作则践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新学期伊始,这堂别开生面又生动形象的爱国爱党教育课,展现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的共产党员不怕困难、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和伟大奋斗精神。这场主题教育活动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值得公管学子们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