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和团学会骨干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1日至3月4日,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各党支部、各班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近百名学生党员与团学会骨干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实地学习是“锋”火传承主题教育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领誓人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书记雷望红老师在雷锋塑像广场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全体合影留念;第二部分为学生骨干们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雷锋影院进行观影;第三部分为学生骨干们自行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方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雷望红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在雷锋塑像广场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观影与自行参观

学生党员与骨干们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雷锋影院进行观影。在放映过程中,全体人员都目不转睛地观看影片,被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所吸引,影片从雷锋的家庭、雷锋的先进事迹、雷锋简朴的生活习惯,一点一点地剖析了雷锋高尚的人格魅力。

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骨干们自行参观雷锋纪念馆,在听讲解员讲述雷锋生平事迹的同时,仔细观看一件件展品并不时发出感慨。在馆内,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珍贵照片和历史文献资料,馆内各样新颖先进的设施充分还原了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重温雷锋同志的伟大光荣事迹使大家对雷锋同志时刻帮助人民、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学生代表分组交流感想,围坐一圈畅谈心得体会。

活动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发扬者,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种在祖国大地上,与时代同步,与雷锋同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立足校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公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心得体会

黄樱

2022级社会学硕士

在跟随讲解员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后,我真切地领会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在新时代下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呼唤“雷锋”式的实践着和奉献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时刻牢记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雷锋精神的认同者、传播者与示范者,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心怀奉献精神,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陈振峰

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车”的无私与奉献,也深刻体会到了他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满腔热忱,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作为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更应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为研究生会的工作添砖加瓦!

  

 

李浩

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

在这次雷锋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中,我们看到了一件件充满历史积淀的照片、实物和日记诗文,仿佛跨越时空亲眼见证了青年雷锋的成长历程以及那闪耀的孕育在平凡人生中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努力把雷锋精神传承下来,并在学习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身体力行中让雷锋精神发扬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