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常瀚文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要求,2022年11月30日中午在公管楼404教室,院学工办召开了全院的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会议学工办主任徐立坤主持,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及院学生骨干成员参会。

会议上,徐立坤老师主要从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这两个方面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他认为做好安全工作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在用电安全方面,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并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在财产安全方面,对于日前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同学们要克服贪念和恐慌心理,树立高度的反诈骗意识;在身心安全方面,要注意加强对情绪的疏导,特别对于毕业班的同学来说,要积极通过与心理委员沟通、联系心理辅导中心等方式,疏导考研考公以及就业带来的压力。徐老师还针对近期发生的群体性事件,重点强调了政治安全问题,警示学生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信息辨识度,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针对目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徐老师又从健康打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外出管理四个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工作布置重点强调要坚持健康打卡与按期进行核酸检测,班级成员应该相互提醒和相互督促,严格遵守防疫政策与要求,严格请假程序,落实非必要不离校、不离长的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