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演筑防,防患未“燃”——我院师生参与铁道校区夏季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夏季气温高、电器火灾事故易发、用电负荷大等情况,为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火灾能力,避免发生各类火灾事故,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于2022年6月14日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理论授课和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学院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团委书记闵迪,以及2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熟悉消防知识的培训老师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突发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规范和使用方法。在老师详细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练习。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消除火灾隐患、应对火灾险情的能力,筑牢了安全“防火墙”,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夏季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