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一再见,大二你好”——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孔维欢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3时30分,新校区A座101教室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梁慧主持本次大会,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行管1901穆梦慧,哲学2001陆喆,社会学2002董慧茹,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

首先,梁慧老师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总结。她从本学期的五勤课堂、21天晨读打卡、问渠长廊等学习情况,和核酸检测、团日活动、反电信诈骗等工作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日常事务进行细致提醒,希望大家筑牢安全底线、保持身心健康合理规划暑假以及尽快适应新环境。此外,梁老师寄语21级学子们勇敢面对挫折,主动多元发展,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才能不断成长成熟。

之后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社会实践经验与备考经验分享穆梦慧学姐与陆喆学姐分别以社会实践参与者和分团委科实部部长的不同视角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解读,极大地填补了大一学生在社会实践方面知识的空白董慧茹学姐则为备战期末考试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英语、民法、政治学原理、近代史等四门课程的复习与答题小技巧,强调掌握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三位学姐的分享干货满满,21级学子们认真听讲记录,听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接着,梁老师进行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和复习动员。为引导学生守牢诚信考试底线,梁老师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诚信考试教育宣传片,考试、竞赛中的违纪、作弊行为的处分条例进行讲解,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梁老师强调了搬迁寝室的注意事项,组织需搬迁至铁道校区的相关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寝室抽签,统计寝室抽签结果。统计完毕后,21级学子们合影留念、有序离场,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时光飞逝,倏忽之间又一年,愿21级学子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在即将开启大二的新征程中,勇敢探寻未知的可能,向更加灿烂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