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第九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周映雪    来源:     浏览次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528日上午9点,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具体负责的中南大学第九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在新校区体育场(鸟巢)外围开展。我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节约有形资源,传递知识力量,协同共建资源节约型校园。

按照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的统一安排,我院学工办助理团队和学生会学术部成员,提前一天便将相关书籍物品,从铁道校区运至活动地点。当天上午8点半,书籍整理、桌椅摆放等准备工作就绪相关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牌方便前来领书的同学快速找到我院点位。

 

活动当天,同学们既可以凭校园卡不限数量免费领取书籍和物品,也可现场捐赠书籍现场前来参加活动同学们络绎不绝,他们驻足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籍。时光荏苒,大四的学长学姐即将远航,将自己的书籍留给仍在校园的学弟学妹,每一本书都是特别的也许是留下了使用者努力奋斗的痕迹,也许是深夜曾与作者的对话思想。领到书的学弟学妹们好像也能体会到学长学姐们的经历,每个人与每本书都有特别的缘分。

下午,虽然下起了大雨,但是勤助同学们仍在热情工作,积极帮忙发放爱心书籍。我院的爱心书籍大受欢迎,不到下午5相关书籍已被领取所剩无几。乌云密布,遮挡不住书籍传递的温暖;阴雨绵绵,浇灭不了互帮互助的热情。下午5点,在学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本届“学长的火炬”活动圆满结束

尘封的旧书,因为一份善意而芬芳书香;红色的印章,因一份需要而焕发光彩。“学长的火炬”活动,承载着的不仅是书籍和物品,更是中南学子的学习经验和最单纯最真挚的爱!书籍传递梦想,书香芬芳中南,相信公管学子会继续将这份温暖和善意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