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书为炬,传递温暖——记公管院2022年“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卓义英、梁慧    来源:     浏览次数:


毕业季的脚步近了,由学校资助管理中心、中南大学自强社等部门主办的第九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拉开了序幕。我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学工办助理团队联合学生会学术部成员,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讨论部署前期活动方案人员分工,全院师生纷纷加入活动之中。

516日至521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让“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深入人心。线上方面,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制作活动推送,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积极转发,号召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书籍传递。线下方面,学工办助理深入我院学生所在各宿舍楼栋内,粘贴活动海报,走访各毕业生宿舍进行“扫楼征书”,重点面向大四、研三毕业生讲解活动意义、发放倡议书和精美书签来进行活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效果。

(我院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及前期上门收集捐赠书籍)

经过一周多的努力,学院收到了400余本我院学生捐赠的爱心书籍。同学们的捐书热情,和书本上的温暖寄语,传递着公管学子的爱心与善意。

522日我院前期收集的捐赠书籍和物品)

522日下午200在院楼一楼大厅进行第一场院内书籍发放活动研一研二和大二大三同学们纷纷慕名而来,凭校园卡免费领取自己心仪的爱心书籍和物品,不一会儿,堆积如山的爱心书籍就被领走了不少。

522日学院第院内发放活动

525日下午200面向我院各年级同学,在铁道校区铁二舍门口、新三舍1楼、新二舍1楼,以及南校区30栋门口,设置收集点,收集同学们捐赠的闲置书籍和物品。学工办助理和学术部成员,热情接待前来捐赠的同学们,细心整理捐赠物品;同学们十分乐意捐献出自己的实用书籍,传递给学弟学妹们。

525日学院集中捐赠活动

 

527日下午200在院楼一楼大厅进行第二场院内书籍发放活动。同学们陆续前来凭校园卡免费领取爱心书籍和物品,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书签、明信片等小礼品送给领书的同学们。本次发放活动无论是书籍数量还是领取人数,都有较大增长,不少同学领着爱书满载而归。

527日学院第二场院内发放活动

 

以书为炬,传递温暖,书香传递,是分享,亦是收获。学院前期集中收集和领取发放书籍活动,为学校“学长的火炬”集中统一领取活动提供爱心书籍和物品,发挥爱心书籍的余热,传播环保节约的理念,让爱心书籍像知识的火炬一样,在学弟学妹手中不断地传递下去!